帶父親去英國

(1) 今天父親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,答應跟我去英國遊歷,日期定於三月底。
餌是探望孫女,了解她的居住和學習環境。本來他說等孫女畢業才去英國觀禮,但我說現在先去一趟有何不可。當然我心底的理由沒跟他說,其實我是覺得老人家的計劃和心願不宜太長遠。花開須折直須折,既然健康和經濟條件都許可,就盡快實現;否則,不說自明吧。
帶父親去旅行,是我其中一個心願。自從多年前帶他和母親去過東馬,我就知道父親喜歡遊歷。所以我總希望在我和他都行得走得的時侯,盡量帶他四處看看。
母親已老得沒有去旅行的條件了,不過就算有條件,她對世界卻不感興趣。她只享受跟丈夫兒孫相聚,旅行兩眼只看地。
記得讀過一則小故事,兒子帶著父親搭長途機,卻發現父親一直沒上厠所。問他,他說不需要。不過,不要不要還需要,父親最後對兒子說,你可以教我怎樣關厠所門嗎?兒子聽了,沒有笑,只覺眼熱,視線開始糢糊。
這故事一直提醒我,不要讓外遊的父母感到無知無助和尷尬。
丈夫已經在網上找平價機票了。

(2) 薇,好掛念你。

Comments

Yam 飲者 said…
我提議你帶世伯北上鄰國遊蘇(格蘭)。聽說那邊首府愛丁堡有個很不錯的城堡,又有皇上陛下的避暑夏宮和附近的天鵝湖和亞瑟王寶座,相信世伯都會喜歡一遊。還有,聽說那邊還有個很喜歡請人飲茶的他鄉游子神學人,可以吩咐他請世伯飲茶啊!
隨心 said…
叫那個他鄉游子神學人快D寫新料,唔好成日掛住飲茶。等緊睇新嘢,知冇?
Yam 飲者 said…
咪咁殘忍啦老細,唔好整死阿神學人啦,佢日日做到凌晨三四點至返屋企,晚晚食超級求其叮叮飯,一個禮拜唔俾自己洗多過十鎊,已經超過半年冇請人飲茶喇。
Unknown said…
本來想回應明的部落,但入到留言,看到您們的留言後,感受不一樣了:

是那種老朋友聚舊閒聊胡扯珍惜的感覺...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昨天父親到了我沙田家,是專誠帶他在青衣燒好的菜來的;飯後又造印尼糕點予我和太太。

我一直邀他踏單車,最後被他推了,因為他想到兒子翌日要上班......於是我留他過夜,睡前為他的手祈禱(手腕上長了一粒啫哩)

這一切一切我都很珍惜,感謝上帝

所以,我想我明白明的心思和感受?
Joanne said…
LOOKING FORWARD IN SEEING YOU SOON MOM MOM MOM! hahah i have talked to kung yeah before, he said he's going to bring my birthday gift and give me a birthday cake! hahahahahaha :D make me so happy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突尼西亞之旅 3.4 ~ 3.15 (一)

記奶奶辭世

棄守家庭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