辭工了

2008年1月14日,我辭工了。
這天的昨夜在厨房洗碗時決定的。
像突然,其實又未必。畢業前後共有兩份工作向我招手,結果一份面試後沒有了,不過當時倒因此舒了一口氣,因為不用被固定的工作時間綁住。另一份就是現在這一份,每周工作30小時,三天在辦公室。其實很不錯,但仍然覺得被綁住。三個月前入職時已這樣覺得,不過當時告訴自己不能太任性。
雖然辭了職,但我表明樂意做個活躍的義工,可以繼續現時的種種職責,就是到銀行打簿入數,去郵局取信件都可以;只要給我車資和午飯錢就可以。
說來說去,我並非不想做人權工作,只是我想擁有時間的自主權,想到一個程度寧願不要錢地工作。
過去三年,我的生活多了一個元素,就是隨丈夫到處遊歷。一方面是自己愛遊歷,一方面是希望作他的伴,以致他的工餘時間不必一個人吃飯、一個人到處逛。因此一份固定工時的工作便無法繼續這計劃了。
大女兒知道後問我會否再找新工,我說件工會較配合我的計劃,她同意,畢竟她早知道她母親的性情;小女兒問,那麼你豈不是很空閒?我說不會,因為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。中間的女兒聽完我說這說那,便說沒關係啦,只要你知道自己想怎樣就足夠。我回答說多謝你支持我,她回答說,一家人嘛。
假如你知道我們這一家人的歷史背景,你便會明白這句話叫我有多感動。
至於丈夫,他說歡迎隨時登機。

Comments

Yam 飲者 said…
雲倦了,有風扶著;
風倦了,有海托著。
呵,好哇,真消遙。

PS:也真的為你和你們高興;)
Yam 飲者 said…
嘩,老細乜咁搞! 正奇怪點解忽然有(不同的)人從你鐵觀音這邊直接去到我北海那邊,原來你登左段廣告,飆晒汗!:O
任何一條路,感謝推薦。
Mai said…
一直也有看你的blog,只是沒有留言。
很想讓你知道,我也替你高興!

miss u 及子盈!

Unknown said…
後現代,後現代,後現代......

把一切都顛覆了!

最重是有一個後現代老公,讓您可以後現代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突尼西亞之旅 3.4 ~ 3.15 (一)

記奶奶辭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