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陽光燦爛

今天陽光燦爛,在冬季說熱是我抗拒的用字,因為不襯嘛,但今天真是熱。

陽光燦爛之下,發生了兩件事。

(1) 手電傳來文輝和靜嫻的婚訊,這令陽光燦爛的日子增添一種熱鬧。跟志雄的婚訊一樣,這是希望不要太老才等到的婚訊。我在他倆的網頁上留言說,多謝上主總在為我們的幸福在籌算。的確是這樣,我已嚐到主恩的滋味。我相信文輝和靜嫻的婚姻會是幸福的,如果他倆仍是我所認識的那個文輝和那個靜嫻。

(2) 也因為陽光燦爛,令小狗小丁受傷了。去完市場,趁天氣温暖,抱小丁到門外的空地走走。牠走著走著,不覺走到石台階的邊緣。當時我判斷牠會臨崖勒馬,所以沒有上前阻止。誰料牠就那麼展開一丁小步便掉下去離地呎多高的地面。我趕忙走去把牠抱起。牠也不吭聲也不掙扎,我以為牠沒事,但隨即發覺牠在流血。血大滴大滴落在我手上,但卻不知那裏是傷口。把牠抱進屋,菲姐姐Julie和小女兒趨前問發生什麼事,然後一起找傷口。最後發現是前爪指甲部份。小女兒正荇說是指甲離開了皮肉,我卻認為她看錯,後來知道錯的是我,趕忙要向她道歉。我嘗試替小丁止血,但牠婉拒了,掙扎要讓自己舐清傷口,我知道這是動物性,就只好尊重牠的方法。本來仍然十分擔心牠的安危,但見牠舐傷口之餘仍有心情搔癢,又可以自己跳上搖椅睡覺,我就安心很多。

不過這次意外很嚴正地向我說明一個事實,牠是完全的盲了。其實一直都知,但這一次是告訴我牠的盲是可以令牠身陷危險,不只是看不到食物,或撞鼻埋牆那麼簡單了。

Comments

Yam 飲者 said…
好多年沒見的小丁,年紀很大了嗎?好像...有沒有十多歲了?
他或許是嚴重弱視,眼前只有模糊的輪廓光暗,也不算是完全沒有視覺吧?
他爪爪離開了皮肉,一般可以自己痊癒,但其實是非常痛的,小心看著他,別再碰傷。
(咦!那照片剛好是子盈14歲生日拍的啊,哈!)
隨心 said…
總有10歲了。牠今夜已可以自己行走,仍貪吃。希望睡醒後會更好。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突尼西亞之旅 3.4 ~ 3.15 (一)

記奶奶辭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