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果子

若非基督宗教信徒,大概不明什麼是結果子。人非草木,怎樣結果?人會結珠胎,不會結蘋果。
但基督徒就聽很多,有些還身體力行,有時甚至為了結果子,卻惘顧了別人因你而枯萎。

話說現在的工作伙伴喜歡以祈禱分享 (註:分享即閒聊。) 以開始一天的工作。年青時我很不喜歡這種形式,但現在卻無所謂,只要祈禱分享中有真誠,我樂意奉陪。而昨天的分享正是結果子。她說我們每天努力工作,而每件工作那怕是寄一封信、回一個電郵都是為了別人得好處;但工作是否會結果子卻不得而知。

我沒有問清楚對她來說什麼是果子,不問是怕她說只有領人信了耶穌才算果子。我只說了我的想法。假如別人因著我的說話也好、動作也好、表情也好而變得今天的他/她和昨天的他/她有所不同,像想通了什麼、看多了什麼,那就是果子了。Make a Difference,生命不再一樣,多好!

聽完我說,她像執到金一樣開懷,說我好得!我也開心,因為我又結了果子!

她快速寫下這幾隻字,得意地對我說:這正好是來年工作的主打口號!

Make a difference? 有冇?

Comments

Unknown said…
給我一個五!

猶太人千百年來都是這樣理解「結果子」,證據之一是詩篇第一篇:

「......他要像一棵樹,栽在溪水旁,按時候結果子.....」

作者拿甚麼對比義人呢:

「惡人卻不是這樣,乃像糠粃......」

果子對樹本身無用,但有利於人,糠粃卻無益於己於人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突尼西亞之旅 3.4 ~ 3.15 (一)

記奶奶辭世

棄守家庭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