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行入戲院


有經濟能力買票入電影院睇戲,該是讀大專的時候開始,可能會是再早一點,不過大概當時腦袋未發育完整,記不清楚。

好享受一個人睇電影,選一個僻的角落,只己笑自己喊,一時翹腿一時楝高腳,自在。

記得兩個片段。一個人去睇《神父同志》(Priest, 1994),在灣仔海傍的影院。散場卻抽離不到故事的末端,茫茫然不知走向。最後走到了時代廣場,走到「快樂時光」開始了的餐廳,坐下,點了杯邊灑鹽的雞尾酒,買一送一,來了兩杯。看上去該四啖就喝光,第一杯喝了三分二已經感到整個人輕了,胸口悶了,快要吐了。

站起來有點困難,也行不到直線。入了女廁,關上廁格的門,便嘔嘔嘔,很專心。然後想站起來,卻坐在地上。也不知過了多久,女侍應來拍我廁格的門,「小姐,醉了?」當時我不知道這種狀態是醉,回說「唔舒服」,她千叮萬囑我不要躺下,不要睡著,當時不明所以,後來知道該是擔心我睡了去天國。

又再不知過了多久,清醒了,強裝鎮定回到座位,結賬,離場。

另一個片段,一個人去睇《孽緣》(Fatal Attraction, 1987),在佐敦的戲院。收工遲了,快步去到,已經開場。買飛,入場,只差一步就可以參與影片的情節,查票員卻把我攔在厚厚的布簾之外,他的目光往我臉上掃了一下,「身分證,唔該。」我似未成年少女來睇列為三級的電影?5分鐘吧,他放我進去。想過很多原因這人為什麼消費我,沒合理的答案,最合理的是用私刑懲戒我遲到。

看了三次的是 Flash Dance (1983)空前絕後。

電影節也是一個人去看。那個年紀男女朋友都是有的,男朋友也是有的,只是可以一起去看電影節的電影,一個也沒有。

昨天 ( 2022.7.21 不可忘記的日子) 是近幾年第一次進入戲院,是近10年第一次一個人睇電影。因為完成了手上一個編輯工作,想在開始下一個之前做點特別的事。也因為想支持2019年以來的港產片,選了《闔家辣》,因為有近年可愛的年青歌演年青人,也有近年可愛的資深演員。很輕的電影。

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突尼西亞之旅 3.4 ~ 3.15 (一)

記奶奶辭世

棄守家庭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