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搖錢樹

女兒閒時都會要求我買衫褲鞋襪,最近又花了數千元買了她的"必須品",然後她會嬌柔地說句: 多謝媽媽。每次都一樣。

有不少朋友說我太寵她,我不置可否,對我來說是,我年少時的物質太貧乏,但那個年紀打扮是模塑自己、認識自己、肯定自己的很重要途徑,其實也是學習美感的機會;所以長大後有一種遺憾,所以希望女兒沒有我的遺憾。再說,我現在仍有能力買給她們,老了就沒有機會,錢要留著給自己用。

我常說笑地回應朋友的批評,說女兒可是我的搖錢樹,將來連本帶利搖回來!

真心的是,我今天盡我所能給她們合理的好,同時我也要求她們盡其所能讀好書做好功課,成績是次要,但要認真和用心,懶和馬虎是我所憎惡的。讀好書也不是要回報我,我只希望她們可以獨立生活,不要我嗰頭近還要憂心;有成就也不是要往我臉上貼金,是要回饋社會,以從小儲備的自信和肯定勇於嘗試,做美善的事。

怕記性差,寫下來有天給她們讀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突尼西亞之旅 3.4 ~ 3.15 (一)

記奶奶辭世